学者风采

学者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风采 >> 正文

赵 曜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2-17

1932出生,中共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四届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学科评议成员和召集人。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

1950毕业于东北人民大学(后改名为吉林大学),1954年到中共中央马列学院学习,毕业后回吉林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79年调入中央党校科学教研部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科学社会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主要科研成果:

《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问题》(主编),人民出版社2002年。

《赵曜自选集》,学习出版社2007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论研究》,中共党史出版社2011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和开创》,《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旗帜》,《红旗文稿》2012年第19期。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12年第2期。

《正确认识和评价中国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2010年第6期。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论自觉划清马克思主义与反马克思主义的界限》,《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报》2010年第4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