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文库

Scholar Library

赵婷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文库 >> 赵婷专题 >> 正文

赵婷:倍倍尔的议会斗争思想及实践.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赵婷.倍倍尔的议会斗争思想及实践[J].求索,2017,(06):28-32.

关键词:倍倍尔;议会斗争;普选权;

摘 要:奥古斯特·倍倍尔是德国社会民主党杰出的议会活动家,他在德国工人运动的实践中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他的议会斗争思想,主张在坚持革命原则性的基础上,灵活运用议会斗争的方式和策略,将合法斗争与秘密斗争、议会斗争与议会外斗争相结合,既反对否定普选权和议会斗争的无政府主义思想,又反对迷信议会活动、放弃革命原则的右倾机会主义思想。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