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文库

Scholar Library

王鹏权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文库 >> 王鹏权专题 >> 正文

王鹏权: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消除世界和平赤字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王鹏权.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消除世界和平赤字[J].红旗文稿,2017,(21):34-36.

关键词:世界和平;新干涉主义;强权政治;

摘要:<正>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指出,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是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严峻挑战。和平赤字首当其冲。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和平的国际环境和稳定的国际秩序。要消除和平赤字、维护世界稳定,需要各国人民共同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