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Base Dynamics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世界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9

12月8日,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山东省国际政治和国际共运学会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世界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关系学院教授、国际事务部副部长朱贵昌主持,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昌明、山东省国际政治和国际共运学会会长王学玉分别致辞。

研讨会以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种形式进行。在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中,与会专家学者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世界社会主义新态势”为主题进行了上下两个半场的在主旨演讲。

上半场的主旨演讲由山东省国际政治和国际共运学会会长王学玉主持。武汉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戴德铮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及其马克思主义时代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爱华教授就“改革开放以来对待马克思主义态度的演化”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李述森作了题为“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时俱进的发展”的主旨演讲。

下半场的主旨演讲由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主持。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华锋、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孔德永、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系主任、副教授郝建国分别以“从劳工主义到民主社会主义:英国工党早期主流思想的嬗变”、“中国共产党话语权建设的历史与现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话语的媒体传播”为题发表演讲。

下午的圆桌论坛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世界社会主义学科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在回顾和总结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与经验、反思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历史发展的基础上,对世界社会主义学科建设的历史经验、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奔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崔桂田、山东省国际政治和国际共运学会会长王学玉分别对会议总体情况、主旨演讲、圆桌论坛进行了总结。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