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Academic Journal

期刊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期刊介绍

《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

 

《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ISSN:1001-5574,CN:37-1065/D)创刊于1984年,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主办,以介绍和研究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主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学术刊物

本刊常设栏目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历史与理论,介绍世界社会主义史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介绍与中国社会主义实践密切相关的研究;国外社会主义纵横,介绍当代国外社会主义的各种理论、流派、思潮和运动的发展与现状;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中国,介绍有关当代国际政治经济的最新研究成果,特别是与中国社会主义实践密切相关的研究成果,尤其鼓励有关当代世界经济政治发展与当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互动关系的研究;专题论坛,结合当代社会主义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不定期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举行笔谈;书评,介绍当代社会主义研究领域的新作,尤其鼓励就相关的新作品、新观点发表具有实质性商榷内容的评论。

本刊系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核心期刊,被中国知网、万方、重庆维普、超星、博看网、中邮阅读网等多家数据库收录。据中国知网统计,2022年本刊的复合影响因子为1.561,综合影响因子为0.78。现任主编为山东大学崔桂田教授,执行主编为山东大学张淑兰教授。

 


(2023年12月更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