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文库

Scholar Library

刘玉安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文库 >> 刘玉安专题 >> 正文

刘玉安:《告别福利国家?九十年代以来西欧社会民主党社会政策改革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0


作者:刘玉安著

出版发行:济南:山东人民出版社 , 2015.12

ISBN号:978-7-209-09246-3

内容简介:本书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九十年代以来西欧社会民主党社会政策改革研究”(项目批准号:2009JJD840010)的最终成果。

欧洲各国社会民主党大都是具有百多年历史的老牌政党,至今仍是欧洲最重要的政治力量之一。进入21世纪,随着知识经济兴起和经济全球化发展,欧洲各国社会民主党的执政策略也有重大调整:它们的阶级特征越来越淡化,对资本主义制度的认同度越来越高。西方较为普遍的看法是,它们已经由无产阶级政党转变为新中产阶级的党。欧洲各国社会民主党的执政理念、它们的战略转型对于欧洲各国的社会发展有着决定性影响。欧盟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西欧各国的社会政策以及它们的社会发展对我国各项相关政策的制定,无疑有着重大的影响。在资本与劳动之间的利益博弈中,欧洲各国社会民主党毕竟站在劳动者一方,且大都具有长期执政的经验,这对于致力于建设持久和谐社会的中国共产党来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目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