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采

学者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风采 >> 正文

吕连仁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政管学院副教授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研究方向:中共党史、中国社会主义问题、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和建设理论、农村农民问题、毛泽东的革命与建设理论

主要代表作品:出版著作(主编)三部,参撰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1. 《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史》,山东大学出版社

2. 《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山东大学出版社。该书2003年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华东区高校出版社优秀著作二等奖。

3.《当代中国农村政治发展问题研究》,研究报告,省课题结项成果,2008.8

4.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光明日报》2007年4月17日第3版。

5.析毛泽东的立体农村观,《毛泽东思想研究》2005.4

6.农民问题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理论探讨》2006.1

7.毛泽东农民革命论之我见,《理论学刊》2003.6

8.毛泽东与刘少奇--政见分歧缘何而生,《党史文苑》2005.8

9.本人作为主要作者参撰的《科学社会主义中国化问题研究》(赵明义主编)获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006年)、《科学社会主义通论》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主要科研项目:

1. 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若干重大现实问题的调查与研究"(主持人),2010-2012。

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其他相关主义比较研究"的子课题之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新民主主义比较研究"(子课题负责人),2009-2014。

3.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政治农民与农民政治"(主持人),2005-2008。

4.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课题"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 (主持人之一),已结题。

5.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年成长基金课题"农民问题与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独立主持、完成。

6.山东大学教学改革重点研究课题"科社与共运专业'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改革研究"(主持人),2010-2013。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