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采

学者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风采 >> 正文

张淑兰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牛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印度尼赫鲁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政党政治、环境政治、亚非拉政治经济与外交、南亚政治经济与外交、当代中国外交问题的教学与研究

主要科研项目:

“印度政党政治中的左翼政党问题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印度的环境政治” 山东大学青年成长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南亚左翼的思潮与实践”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高校社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知与分析” 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招标课题

“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特色’及其完善路径” 第三次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等等

近期著作:

《南亚地区“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独立。

《印度政党政治中的左翼政党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17年,独立。

《印度的环境政治》,山东大学出版社2010年7月,独立。

《印度拉奥政府经济改革研究》,新华出版社2003年9月,独立。

《生态社会主义还是生态资本主义》(译著),山东大学出版社2008年,独立。

《一带一路国情概览:印度》,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8年,第一作者。

《一带一路国情概览:尼泊尔》,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8年,第一作者。

《一带一路国情概览:马尔代夫》,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8年,第一作者。

《一带一路国情概览:不丹》,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8年,第一作者。

《一带一路国情概览:孟加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第一作者。

《一带一路国情概览:阿富汗》,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第一作者。

《一带一路国情概览:巴基斯坦》,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第一作者。

《一带一路国情概览:斯里兰卡》,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第一作者。

近五年文章:

《印度政党政治生活中的“关键少数”》,《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年第4版。

《中印两国在中亚地区的存在与互动》,《山东大学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期。

《印度左翼政党政治的地方差异及其影响》,《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6年第4期。

《高校社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知及分析》,《统一战线学研究》2017年第3期

《21世纪印度左翼发展的偶然性与必然性》,《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8年第1期。

《印度的南亚政策:历史遗产与现实动向》,《南亚研究季刊》2019年第3期。

《莫迪执政以来的印蒙关系发展评析》,《东亚评论》2019年第2期。

印度独立以来左翼政党的政治地位评析,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9年第3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