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Research News

基地重大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基地重大项目 >> 正文

胡振良:中国式现代化与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项目批准号:22JJD710013

项目负责人:胡振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项目简介:西方国家的“防疫”之乱,俄乌冲突带来的严重冲击,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均彰显了“两个大局的新变化、新发展,深刻反映了现代文明发展的内在矛盾、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及人类历史的趋势,将深刻影响乃至决定未来发展和人类命运。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回答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和中国之问,领航中国乃至引领世界迎接挑战,把握机遇。

本课题以“中国式现代化与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为题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科学认识“两个大局新变化”、资本主义新发展和社会主义“方位”的基础上,从现代文明发展的高度,尤其从现代化与社会主义关系的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中国与世界的逻辑,创新性研究和认识21世纪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尤其是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及其重要地位和世界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