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Research News

基地重大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基地重大项目 >> 正文

张淑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大变局的关联性和统筹性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项目批准号:22JJD710015

项目负责人:张淑兰,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教授

项目简介:“庙算”与“运筹”是中国传统的治国方略。如今,政治学研究也需要经世致用,化为“佐国之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提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核心概念,并强调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本课题立足于马克思主义,运用大历史观和大战略思维,并采用三大规律作为理论辅佐,科学分析两个大局的辩证关系,系统探寻其有机互动的机理和历史演变的规律,据此提出统筹两个大局的高效策略与方法,从而设计出统筹两个大局的最优路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提供智力参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