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文库

Scholar Library

王鹏权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文库 >> 王鹏权专题 >> 正文

王鹏权:论安倍大战略调整的目标与手段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王鹏权.论安倍大战略调整的目标与手段[J].日本研究,2014,(04):11-17.

关键词:日本;大战略;战略调整;右倾化;

摘 要:2012年12月底安倍晋三第二次担任日本首相以来,大力调整日本大战略。他秉持政治右倾化的理念,将“夺回”“强有力的日本”作为日本的大战略目标。在此基础上,安倍全面改造提升大战略手段:经济上通过内部增长战略和外部经济外交重振日本经济;政治上以转变安保体系增强军事行动力、以战略性的外交活动提升外部影响力;意识形态上以政治右倾化思潮取代和平主义的主导地位、为大战略调整提供精神动力。经过此轮战略调整,日本政治右倾化更加明显,对东亚地区的安全威胁进一步上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