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文库

Scholar Library

徐艳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文库 >> 徐艳玲专题 >> 正文

​徐艳玲:站在新时代之巅 为马克思主义鼓与呼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徐艳玲.站在新时代之巅 为马克思主义鼓与呼[J].人民论坛·学术前沿,2019,(12):53.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共产党人,牢记使命

摘要:作为一名教师,我的初心是在立德树人中点燃学生心灵深处的理想火种。立德树人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没有从事过这种事业,你不知道它的艰辛;没有体会过这种艰辛,你不知道它的快乐;没有享受过这种快乐,你不知道它的坎坷。你要问我最得意的作品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学生是我一生最得意的作品。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我的初心是追踪时代的脚步,做时代的发言者。因为,越是时代的,越是历史的;越是时代的,越是未来的。要站在新时代之巅,为马克思主义鼓与呼,这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人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担当。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的情怀和担当,就是要把自己的研究和国家和社会的命运结合在一起。不仅要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还要身体力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更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和境界;要把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和境界融入大学生的精神血脉之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