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Base Dynamics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所宏观经济预测中心发布2014年上半年宏观经济预测报告  

作者:金淑霞 超级管理员 来源: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10

201475日上午,我所宏观经济预测中心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三楼召开了上半年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发布会。来自高校、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新闻记者3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会议由宏观经济预测中心主任徐超丽教授主持,首席研究员薛江波博士对报告的结果、分析过程做了详细解读。山东大学宏观经济预测中心根据自己构建的中国宏观经济结构模型(CMSVAR ),将第一季度宏观数据纳入对结构模型的重新估算,对2014 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进行预测。根据模型预测结果,2014 年我国宏观经济将持续2013 年的调整态势,继续从高速增长往下调整,预计2014 GDP 增速在7.5%,消费增长约12.6%,投资增长约18.3%,宏观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下降。

报告结束后,专家学者就研究方法的改进、政策建议的补充、未来与学生培养对接的可能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这是该中心成立以来第二次对外发布预测结果,此前第一季度发布的部分预测结果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十分接近。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