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Base Dynamics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希腊马克思主义左派代表团访问我所  

作者:admin 来源: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8

  由希腊雅典市地方议员Giorgos Lieros率领的希腊左翼联盟代表团一行12人于2006111日访问了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1日下午,双方就全球化时代背景下的左翼政治与政党进行了专题座谈。Giorgos Lieros简要介绍了希腊政党政治特别是左翼政党在议会政治和社会运动中的参与情况,所长王建民教授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的概况和近年来开展的相关学术研究及其主要成果,郇庆治教授则着重介绍了研究所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和西方国家政党与政治展开的学术研究情况。此外,双方还就各自关心的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问题比如中国的经济发展与政治社会变革、中国在全球化世界中的地位与作用、希腊左翼政党之间的关系、希腊共产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等交换了看法。

     方雷教授、李宏副教授、杨丽华博士和部分研究生大约20 人参加了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