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Base Dynamics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环境政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成功举行  

作者:admin 来源: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8

  200561719日,由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和环境政治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山东大学环境政治学国际研讨会在东区新校邵逸夫科学馆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环境政治中外比较生态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公众环境政治参与和中国可持续发展3个方面。由包括英国布鲁克斯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日本一桥大学、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央编译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学术研究机构和山东省环境保护局、《大众日报社》、民间环保团体威海中华环保园等单位的60位学者与会,交流与探讨了环境政治学这一新兴交叉学科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我校郇庆治教授对西方环境政治的研究、刘京希教授对政治生态学的研究、何中华教授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研究,都在国内外学术界有较大的学术影响。

     山东大学曾于200010月主办了首届环境政治专题研讨会,包括欧洲议会官员在内的50多位中外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