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文库

Scholar Library

孔新峰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文库 >> 孔新峰专题 >> 正文

孔新峰:渗透论是威胁论的新变种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孔新峰.渗透论是威胁论的新变种[J].人民论坛,2019,(24):12-14.

关键词:中国渗透论,中国威胁论,软实力

摘要:在中国正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之际,或显或隐的"中国渗透论"叙事,实际上构成了一种新版本的"中国威胁论",我们或可称之为"中国威胁论3.0"。以"锐实力"为包装的"中国渗透论",以及以此为载体的"中国威胁论3.0",建基于西方中心主义的道德优越感和所谓"东方专制主义"的政体敌视之上,具有借助恐惧以"塑造他者"的"自由主义民主"国际动员色彩,也体现出"此一时彼一时"的历史健忘与"宽于己苛于人"的双重标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