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Base Dynamics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研究所召开2006年学术委员会议暨“十一五”规划  

作者:admin 来源: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8

  20061025, 按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制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十一五科研规划的通知》要求,研究所在北京中央编译局召开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十一五规划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基地主任王建民主持,除基地学术委员以外,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编译局、华中师大的专家学者20人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对社会主义学科建设进行研讨,并就十一五期间社会主义学科学术发展趋势,提出今后五年的重大科研项目,制订出本研究基地十一五科研规划。

 

 

 

  经过热烈研讨,参会代表提出了十一五基地重大项目招标课题设计的总体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遵循学术发展的规律,以统筹考虑基础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统筹考虑文献研究和实证研究,统筹考虑近期可以解决的问题和重大的基本问题。遵循这一总体思路,同十五规划相比,十一五规划将加大对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关的重大问题的研究,更加强调在深入实地调查基础上的实证研究,对课题涉及提出相对明确的要求.制定的规划力争起到本研究基地作为全国社会主义学科学术研究中心的引领作用。

  研讨会后,基地学术委员就十一五期间本学科的需开展的重大研究项目做了最后确定,并通过了本研究基地十一五科研规划报告;学术委员还就明年学术工作进行了讨论,计划于20085月份召开以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模式选择为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除了中国学者外,会议将邀请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在社会主义研究领域最优秀的学者参会,会议的筹备工作将于200612份启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