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Base Dynamics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研究所主办2006年度春季论坛学术研讨会  

作者:admin 来源: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8

200656-7日,由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主办的2006年度春季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四季村宾馆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斯大林问题再认识。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社科院等省内学术研究机构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对于近年来俄罗斯理论界和政界在认识和评价斯大林问题上出现的新变化,以及在斯大林诞辰125周年之际俄共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发表的关于斯大林问题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学者们认为,近年来在俄罗斯理论界对历史反思的过程中,重新认识和评价斯大林成为一个新的理论热点,俄罗斯民众对斯大林的看法也发生了某些引人注目的变化。尤其是在俄共主席久加诺夫发表关于斯大林问题的重要讲话后,重新认识和评价斯大林达到高潮。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深化对斯大林问题的研究以及当前俄罗斯社会问题的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博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论坛研讨会,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深了对斯大林问题的理解和认识,深化了自己的专业理论研究。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