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Base Dynamics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冷溶同志与越老朝古课题组进行座谈  

作者:admin 来源: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8

  200651日,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著名邓小平理论研究专家、当代社会主义研究基地越南、老挝、朝鲜、古巴社会主义发展模式比较研究课题组学术顾问冷溶同志,在济南舜耕山庄贵宾楼会议室与课题组的部分成员,就当代社会主义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及比较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课题组负责人杨鲁慧教授主持。

  冷溶同志介绍了他近年来率团到越南、朝鲜考察访问时的见闻和感受,分析了两国改革开放的主要特点和经验教训,并与中国的改革开放进行了比较。他特别强调,通过中、越、朝三国改革开放的进展和社会主义发展的现实情况比较可以看到,能否准确地洞察世界政治格局的变化和走势,把握住时代跳动的脉搏和发展时机,对社会主义国家来说非常重要,机遇的把握在一定程度上关系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能否顺利和成功,关系到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

  课题组杨鲁慧、崔桂田介绍了越南、老挝、朝鲜、古巴社会主义发展模式比较研究课题本身的研究思路、特点以及进展情况,冷溶同志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课题组成员王韶兴、崔桂田、刘昌明等人也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当代社会主义国家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的看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